撩撥女人情慾 男人汗水最好  

撩撥女人情慾 男人汗水最好

中國時報 2007.02.09

男士們跟心儀的異性約會之前該避免洗澡,或乾脆去運動而大量流汗,因為世上沒有任何其他東西會比男人汗水更容易撩撥女人的性慾。

「路透」七日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所做的一項研究顯示,女性嗅聞男性汗液內含的「雄二烯酮」(androstadienone ),身體重要的荷爾蒙「皮質醇」(cortisol)濃度會激增,連帶造成心跳加快、性慾高漲等效果。研究報告刊於最新一期《神經科學》期刊。
雄甾二烯酮是雄性激素睪固酮的衍生物,男性汗水、唾液及精液都存有這種化學物質,聞起來氣味類似麝香。而皮質醇是腎上腺分泌的一種荷爾蒙,具有提振精神、抗壓等作用。
女性吸聞心跳加快性慾高漲
研究人員表示,這是科學界首度有直接證據顯示,嗅聞人體分泌的某種特定化學物質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濃度,這項發現對香水與化妝品產業將有莫大的商業運用價值。
以往研究證明,女性吸聞雄甾二烯酮後,會產生情緒變化,性慾及腦內活動增加等現象,但這種化學物質對女性荷爾蒙的影響如何則較不清楚。
主導這項研究的懷爾特教授說:「研究結果告訴我們,嗅聞別人汗味,可激發出不少反應。」
這項研究是以四十八位平均年齡廿一歲的柏克萊分校大學女生為對象。研究人員拿一罐內含雄甾二烯酮的瓶子,讓每個人嗅聞廿次之後再測量其唾液中的皮質醇含量。
研究發現,受測者在嗅聞雄甾二烯酮後的十五分鐘之內,體內皮質醇濃度快速增加,而亢奮狀態甚至可維持達一小時。對照組方面,研究人員以烘焙用酵母讓受測者嗅聞,結果證明酵母不會引發相同效應。
這些被選為研究對象的女性,在實驗過程中與雄甾二烯酮沒有肌膚接觸。另外,研究人員也只挑選異性戀作為研究對象,因為他們擔心同性戀女子對男性分泌物的反應,可能會與異性戀女子不同。

回上頁